close

媽媽我從小被你阿嬤、阿公捧在掌心上

求學成績雖不優異,但也中等

個性就跟我的成績一樣,及格就好

從小你阿公、阿嬤照顧我,老師教我

我總是差不多就好,現在再這樣可不行了

生了你我才開始學會,做事不能差不多就好

 

宥宥昨天10M7D,我和爸爸帶你回爺、奶家

宥宥開始認人了,上次回來就不大給爺、奶抱了

只要給我抱,在不熟的地方,給爺、奶抱都唉

宥宥出生後一直跟我住在娘家

阿公會陪他玩、阿嬤會幫他洗澡

阿姨會餵他吃飯、我會哄他睡覺

有很多人幫我的忙,可是回爺、奶家

 

我就要學會自己能掌控全場

你只要我抱,就算只是坐在我腿上而已就好

我好累,累到頭昏,幫你洗澡的時候

在奶奶床上幫你脫衣服,脫完奶奶說

夏天不用拿浴巾進去,光溜溜抱進去

我怕你會冷,馬上抱你進大臉盆

是那種可以洗衣服的不鏽鋼臉盆

臉盆裡的水溫溫的,你奶奶已經放好了

 

你在裡頭坐的好好的,我擠洗髮精在手上

幫你洗頭,沖水的時候,泡泡跑到你眼睛裡

你哭了,你一哭我就亂了,我趕快把你抱起來

你奶奶其實沒發現,你為什麼哭

只問我抱他幹嘛,我說洗頭啊!

結果你奶抱回去,放臉盆讓你仰躺在她手臂上

這樣沖水,水就不會跑到眼睛了

我怎麼忘了,你剛剛還坐著不是仰躺

我用小方巾幫你洗頭,一擠小方巾

那水就順著淋到你眼睛了

 

其實我不是不會,是跟在娘家的步驟不一樣

在娘家,我們會浴巾包的好好,先把你抱在腿上

頭順勢仰躺,用小方巾洗完再進浴缸洗身體

可是在爺、奶這只有臉盆太低了,無法這樣洗

我的靈機應變能力要加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ibv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